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发改委首提推进国际板建设 利空压力逐渐消化
money.fjnet.cn 2012-01-31 11:24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改委昨日正式公布《“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规划提出积极有序推进金融市场 对外开放,推进上海证券市场国际板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此外,规划提出,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目标将达到1000万亿元,并提高上海金融市场直接融资额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到22%左右,管理资产规模达到30万亿元。

此前市场对国际板的推出已经有过很多讨论,但上升到国家发改委规划的层面正式提出还是第一次,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消息短期内可能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短期将对市场造成压力

“昨日A股的下跌,不排除与国际板的消息有一定的关系。”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表示。浙商证券分析师 王伟(微博) 俊也认为,不管是国际板的推出预期还是直接融资比重的扩大,短期来看对二级市场都是利空,供给预期的增加肯定会对市场心理造成一定压力。

不过,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认为,国际板的推进符合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和方向,所以此次在规划中再次强调并不奇怪。长远来看,国际板是肯定要建立的,只是现在讨论国际板的推出可能并不是好时机,因为目前市场的引资能力和速度还不足以承受国际板的大规模抽资需求。目前,股市的引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包括吸引社保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等,市场的融资规模和速度应该与之相匹配,而不能不顾市场承受能力一味增加供给。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