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锐预计净利跌逾五成 风机制造业“入冬”
money.fjnet.cn 2012-02-01 08: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李毅

一叶知秋,龙头企业业绩变脸,整个行业“入冬”意味更加明显。

华锐风电(601558.SH)周一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50%以上,主因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部分项目建设延期等。

《第一财经(微博第一财经听众:198669人 +收听已收听最新消息 2012年1月31日 14:35【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一季度发布】养老金入市年内有望获得重大突破,相关部门正在制订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将在一季度发布。养老金入市比例很可能参照企业年金有关办法,即入市比例最高可达30%。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 (证券时报)更多)日报》同时了解到,金风科技(002202.SZ)、湘电股份(600416.SH)等主流风机制造商业绩也受到类似因素影响。专家认为,风电行业面临过度竞争及负利运营等状况。

华锐风电公告显示,公司2010年盈利28.56亿元,2011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产品销售价格下降、销售收入减少导致毛利率下滑,以及部分项目建设延期导致销量和净利润减少。

其他企业也同样体会到了阵阵寒风。

金风科技一位内部人士告诉本报,由于去年部分风机在低电压穿越方面的缺陷引起了一些事故,致使电网提出严格的并网要求。同时,项目审批也相应受到延缓。这些都对相关企业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2011年2月,甘肃酒泉风电基地发生大规模风机脱网事故。而该基地的风机主要来自华锐风电、金风科技和东方电气三家企业。

处于风电产业链下游的龙源电力(00916.HK)一位高管告诉本报,所有进行了低电压穿越改造的风机必须经过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检验方能通过,设备资质要排队检验,耗时较长,且通过后也无法立即开工建设。“这对制造商的压力是不言而喻的。”该高管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