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将发200亿元金融债 “PE+贷款”助力小微
money.fjnet.cn 2012-03-07 11: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未来银行利润蓝海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认为,在目前大银行仍缺乏动力做小微企业业务而风投仍缺乏退出机制的市场情况下,小微企业将是未来银行利润的蓝海。“现在进去有利于抢占先机,股份制银行实力远强小银行。”叶永刚分析,从近期来看,快速扩张消耗了银行过多的资本金,银行资本压力普遍上升,而且在房地产调控仍未放松的情况下,小微企业业务可以为其开辟新的盈利来源,并减缓资本金消耗。而“PE+贷款”的模式,目前较少有银行采用这种方式,其可以将PE和银行资源最大程度地整合,如果所投企业能够上市,相关各方收益可以实现最大化。

以往为大型银行所看不起的小微企业业务,将为小银行开辟一条生路。实际上,民生银行早已经在小微贷款方面大显身手,并将其作为转型的战略方向。其2011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该行“商贷通”贷款余额2141.96亿元,比2010年底增加552.10亿元,增长34.73%。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