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期权研究全面启动 做市商欠缺成制度瓶颈
money.fjnet.cn 2012-03-07 1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在做交易所布置的期权研究课题。”沪上一家券商系期货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研究所对于期权的研究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交易所对于期权的研究推动力度正在加大。另外,各交易所也以借调、征文、座谈等形式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期权筹备。据了解,有不少期货公司的研究人员被借调到交易所参与期权的研发。“我们公司就借调给中金所好几个研究员,一方面加快对股指期权的研发,另一方面也相当于公司自身做了准备。”某券商系期货公司老总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2012年期货市场的创新重点依然是国债期货和原油(106.87,0.15,0.14%)期货,期权在创新重要性的排序上稍微靠后。但从某种程度看,期权的阻力其实比前两者要小一点。一是期权本身并不复杂,无论是股指还是商品品种,都有国外成熟方案可借鉴,且不涉及实物交割,在设计上比期货品种要容易;二是期权所涉及的利益博弈领域相对较小,“本质上说,期权推不推,也就是证券期货市场自己的事。”

据了解,期权是衍生品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各国期货市场上,重要的商品期货都有相应的期权交易。从我国实体经济的需求看:现货经营企业需要其作为多样化的保值工具的选择之一;期货投资者迫切需要期权来管理头寸风险;期货经营机构也需要利用期权来设计组合投资业务,以此开拓新的交易模式和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