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上海银行:A股上市未搁置 研究海外上市可能性
money.fjnet.cn 2012-03-13 15:1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3月13日消息,日前,有消息传出上海银行已暂时搁置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目前正在考虑在香港上市的事宜。对此,上海银行回应称,A股上市工作在继续推进,同时研究海外上市可能性。

早在2008年6月3日,上海银行就启动了在沪上市程序。但近日据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香港挂牌上市后,上海银行可能将推进其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报道并有提及上海银行决定首先寻求在港上市的原因。

上海银行对此回应称,该行A股IPO申报材料已于2011年9月正式上报中国证监会,并获受理。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也做了相应披露。具体进展将视监管部门审核情况。

该行表示,在继续积极推进A股上市工作的同时,正在研究探索海外上市的可行性。

据媒体报道称,上海银行曾计划通过上海IPO发行不超12亿股股票,以筹资约人民币150亿元。

截至2010年底,上海银行总资产5668亿元,净资产为294.87亿元,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7%和8.92%,2010年实现净利润50.28亿元。 (文/杨甜甜 季康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