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借题发挥基金CBOT大豆净多单超20万手
money.fjnet.cn 2012-03-28 17: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11月以来,南美遭遇高温干旱天气,这使得巴西、阿根廷等主要大豆生产国大豆产量遭受较大损失。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内,分析机构不断下调巴西、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

本周一,商品咨询机构AgRural预计2011~2012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6668万吨,较其2月份的预估值下降了1.9%,较巴西2010~2011年度大豆产量则减少了11.5%;也比美国农业部3月报告中6850万吨的预测值低。

著名的油脂类刊物《油世界》的执行理事也在周一指出,2011~2012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可能下滑2200万~2300万吨,其中南美大豆产量预期下降1600万吨。

对于农产品(10.91,-0.69,-5.95%)而言,天气炒作是常有的事情,不过,天气炒作行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没有需求配合,当过度透支了减产的利多因素后,价格往往会快速回落。

联合国(微博)粮食及农业组织资深分析师Abdolreza Abbassian周一指出,全球谷物价格短期内仍会非常坚挺,干旱天气导致供应减少,而亚洲需求超出预期。“短期来看,在这个月和下个月我们仍会看到价格非常坚挺。”该分析师表示,“之后的走势要看作物生长及天气状况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豆市场的利多消息较多——南美产量减少;美国大豆产量难以大幅度增加;中国大豆需求前景较为乐观。”上海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指出,“从资金层面来看,基金在经历了一轮快速加仓之后,有可能会暂时停止增仓的步伐,不过在相对乐观的基本面前景面前,基金大幅减仓的可能性也较小。预计CBOT大豆期价短期内有望突破1400美分/蒲式耳的整数关口,在今年6~8月期价,基金很有可能借助北美的天气状况再度对大豆进行一轮炒作,不排除大豆期价挑战2008年历史新高的可能。”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