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少还45元罚息24倍 滞纳金起点中信最高
money.fjnet.cn 2012-03-29 11:0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4家银行推“容差还款”

事实上,全额罚息最令消费者不满的是出现部分零头没还清就被全额罚息、收取滞纳金和影响征信。因为大多数消费者往往只大约记着账单整数,极易出现部分零头未还的状况,即按照上面的计算,会出现出现少还1元钱,罚息192元的现象。

针对消费者颇为质疑的这种情况,部分银行推出“容差还款”的新政,即账单内到期欠款的小额零头会自动滚入下期账单中,不对账单进行全额罚息。不过,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只有建设银行(4.73,-0.01,-0.21%)、招商银行(11.90,0.10,0.85%)(微博)、民生银行(6.16,-0.03,-0.48%)、华夏银行(10.80,0.08,0.75%)等4家银行采取容差还款方式,对10元以下的未还账单视作全部还清,不再全部罚息,只需在下期账单还清即可。

这意味着,采取全额还款而又没有容差还款制度的中行、交行、邮储行、光大、深发展、中信、兴业、广发、广州银行、广州农商、东亚会出现少还1分钱,全额收利息的情况。

滞纳金起点中信最高

最低收取30元

消费者在到期还款日全额还款可以免收利息,但是到期还款日前部分还款,超过最低还款额就会被收取利息。

如果所还款项连最低还款额都达不到的话,除了收取未还部分利息,银行还会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收取滞纳金,而且会在个人征信系统留下不良的记录。

目前发卡银行对信用卡持卡人未偿还最低还款额的行为,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滞纳金。

尽管目前18家银行都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滞纳金,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

浦发、中行、光大银行(2.86,-0.02,-0.69%)(微博)不设上下限。农业银行(2.66,0.01,0.38%)最低收取1元。工行最低收取1元,封顶500元。建设银行最低收5元。招商、民生、华夏、交行、邮储、广州银行最低收取10元。深发展最低收15元。兴业、广发、广州农商、东亚最低收20元。

中信银行(4.32,-0.02,-0.46%)滞纳金起点为18家银行中最高,最低收取30元,这意味着,假如持卡人最低还款额为800元,如果只还了700元,尽管按照未还部分100元的5%费率计算得5元,但未满30元都会被按作30元收取。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