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车险投保避误区:履行告知义务 全险非全能赔
money.fjnet.cn 2012-03-30 17:15   来源:上海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注意盗抢险和划痕险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眼下,车险普遍执行的是机动车保险(ABC)条款。与过去相比,这一保险条款变化较大的有机动车盗抢险和车身划痕险。

现在,机动车盗抢险已经成为主险,车主可以单独投保该险种,且保险责任没有变动。不过,该险种在除外责任中特别增加了“驾驶人饮酒、吸食或注射毒品、被药物麻醉后使用的被保险机动车”的内容,换言之,若因这样的行为导致被保险车辆被盗抢,保险公司不负赔偿。此外,保险条款还规定,投保时指定驾驶人,保险事故发生时为非指定驾驶人使用被保险机动车的,增加免赔率5%;投保时约定行驶区域,保险事故发生在约定区域以外的,增加免赔率10%。这些都是车主要格外注意的事项,在投保时,务必如实填写保单,并提供被保险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若指定驾驶人的,应提供被指定驾驶人的驾驶证复印件。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机动车改装、加装等,导致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增加的,也应及时书面通知保险人。否则,因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

在投保车身划痕损失险时,车主须清楚下列内容:凡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机动车,可投保此险种。对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而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该险种的保险金额为2000元、5000元、10000元或20000元,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该险种的赔偿处理为: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修理费用计算赔偿;每次赔偿实行15%的免赔率;在保险期间内,累计赔款金额达到保险金额,该附加险的保险责任终止。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