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安溪回归投资达380亿 林秀成:被创业激情吸引
money.fjnet.cn 2012-05-22 11:39  陈东升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秀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22日讯(记者 陈东升 谢向明 通讯员 章财根 文/图)

核心提示

位于安溪县湖头镇的三安光电蓝宝石衬底项目,总投资额25亿元,预计下月就可以投产了。这一项目弥补了泉州光电产业链的空缺,而带来这一项目的企业家,正是从湖头走出去的林秀成。

“安溪是我的故里,我有责任造福桑梓、报效家乡。”当初林秀成便是从湖头开创了钢铁事业,并逐步转向高新产业,而这也让他成为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的厦门首富。林秀成的话,也代表了很多安溪企业家的心声。根据泉州市统战部的数据,安溪县自2010年以来,回归项目意向投资额达到380亿元。

吐哺归心

“出走”期间 转型光电巨头

林秀成是安溪湖头人,知情人士介绍,他早年靠卖废钢铁边角料起家,后来与三明钢铁厂有了合作。

而后三明钢铁厂和林秀成共同注资成立三安集团有限公司。2002年,三安集团总资产达26亿元,在全省百强企业集团中排名第14位。但就在这时候,钢铁行业的寒冬来临了。由于小型钢企规模太多,再加上铁矿石连连涨价,林秀成开始投资高附加值的电子高科技项目,他同时看好房地产的升值潜力,逐步把集团业务进行拓展。

2004年,林秀成将三安总部从安溪搬迁至厦门,同年,三安电子在厦门获得迅猛发展。三年后,通过司法拍卖程序,三安集团获得远在湖北荆州的S*ST天颐45.43%的股权,成为天颐科技第一大控股股东,实现了借壳上市的愿望,并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使天颐科技转亏为盈。而林秀成本人也通过在资本市场上的成功,实现了个人资产的快速积累,成为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的厦门首富。

在往后几年,林秀成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三安集团在天津滨海新区、安徽芜湖和淮南等地,相继投资200多亿元,建立光电、光伏产业化生产基地。在短短四年间,三安光电产能扩张极为迅猛,产能扩大了10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业务领域涉及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光电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