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泰宁县再次吸金10亿 进一步壮大旅游产业
money.fjnet.cn 2012-05-21 15:29  邱灿旺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继5月9日泰宁县在香港引资10亿元人民币综合开发泰宁古城后,5月15日,泰宁县再次吸金10亿元,进一步壮大泰宁旅游产业龙头。

15日,“福建泰宁旅游发展招商合同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泰宁举行,并在随后举行了泰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至此,福建华闽实业集团与泰宁县正式牵手,这也是继省中旅集团之后,第二家省属大型国企进驻泰宁投资发展。

作为世界级的旅游景区,泰宁县确定了打造“中国旅游主导型县域经济样板区、世界级丹霞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安养休闲小城”的奋斗目标,并确保到2015年,旅游接待量达350万人次以上,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增加值超40亿元。

为此,泰宁县多方出击,寻找合作伙伴,力促泰宁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旅游经济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的转变。2011年8月25日,泰宁县与华闽集团对旅游合作开发达成共识,签订了旅游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决定共同出资成立泰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十二五”期间投入旅游项目资金不低于10亿元,并逐步推动公司实现上市。今年2月23日,双方共同出资2亿元进行首期注册,成立了泰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泰宁县旅游部门介绍,泰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双方深入贯彻省委“先行先试,跨越发展”的战略意图,进一步促进泰宁旅游业转型升级、扩张规模,从而实现泰宁旅游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该公司近期的主要项目有峨眉峰索道、大金湖游船重组、九龙潭(含红石沟)景区开发,火车站旅游商务小区开发配套等,这些项目将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泰宁核心景区旅游发挥极大的助推作用。(邱灿旺)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