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尤溪:工业转型升级打“低碳牌”
money.fjnet.cn 2012-05-21 15:27  张德遴 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尤溪县正泉布业有限公司对12台精编机、90台纬编机、6台加弹机的电频器全部改造,改造后可比原来节电30%,每年可节电51万度。5月18日,这家公司投资450万元节电改造项目基本完成。

尤溪县持续推进工业节能降耗工作,今年实施循环经济项目38项,其中资源综合利用项目18项,计划总投资58771.5万元;节能项目10项,计划投资3031万元。

在建设新型工业县中,尤溪县持续推进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他们强化节能目标责任制度考核体系,层层落实节能目标责任,严格禁止不符合产业准入条件、未按节能标准设计、达不到行业能耗定额指标、使用落后用能设备等不符合节能要求的高能耗项目建设,确保节能降耗目标责任100%到位。同时,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依托,加大力度推进染整、造纸、水泥等高耗能行业的节能减排,推进小企业、产能过剩企业、产业层次落后企业产业控制或淘汰。目前,这个县已落实10家企业推行清洁生产,创建12家绿化示范企业的任务。

县里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的投资导向,有目的地发掘和启动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节能技改示范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节能专项资金,做好重点行业的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工作。据统计,1-4月各种废渣回收利用56.7万吨,资源综合利用率达40%以上;1-4月已完成节能项目投资980万元,节标煤3250吨。 (张德遴 邱慧敏)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