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康师傅占市场份额演排挤门
money.fjnet.cn 2012-05-22 16:50   来源:财讯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2日报道 泡面是快餐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中国虽是快餐文化发展的后来者,但是在泡面领域的与时俱进却非同凡响。据悉,目前消费泡面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其后依次为印度尼西亚、日本和美国。2011年5月世界方便面协会发布的数据现实,在中国,平均每天有1亿包以上的泡面被消费,平均每秒钟有1300人享用泡面。

如此巨大的消费市场成就了两家食品企业——康师傅和统一。不无遗憾的是,这两家泡面巨头的诞生地均在祖国的宝岛台湾,无一出自大陆。然而,本是同根生的两家食品巨头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却异常惨烈。

据媒体报道,近日,台湾两大泡面生产企业康师傅和统一在大陆的渠道战硝烟再起,上演“排挤门”。报道称,康师傅为排挤统一,不计成本买断渠道商,已经致使统一损失了4万个销售网点。对此,康师傅和统一的相关负责人虽予以否认,但双方均言辞闪烁,为抢占市场份额而结下的仇怨已无需溢于言表。

作为台湾食品业“龙头老大”的统一企业,在大陆市场并没有康师傅“风光”,无论进出中国大陆的时间、通路的布局甚至业务的开拓,统一的速度与爆发力都跟不上康师傅。双方在产品、价格、渠道、销售政策甚至广告上都存在着或明或暗的“互掐”。在统一老坛酸菜面的广告中,代言人汪涵那段让人浮想联翩台词——“有人模仿我的脸,还要模仿我的面”, 足以印证康师傅和统一在泡面市场份额竞争上的水火不容。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