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国企年缴税收近百亿 近七成被用于改善民生
money.fjnet.cn 2012-05-22 08:33  易福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2日讯 (记者 易福进/文 张向阳/图)争论谁进谁退,其实没有太大意义。

现实是,国企民企,谁也离不开谁。对于厦门特区来说,国企和民企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有机整体,谁也离不开谁。它们都在力挺城市长大。

在这一进程,已经被深刻感受到的是,厦门国企的“贡献力”,已经直接推动了“城”长;在做大做强国企的同时,厦门也同时不断强化对民企的“引导力”,使得一批民企迅速成长。

为全景展现上述“贡献力”、“引导力”,即日起,本报推出《力挺“城”长》策划报道,探寻国企如何在财税、民生、城建、同城化等领域力挺厦门“城”长,也将多维解码厦门如何力挺民企成长。

国企之财税贡献力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座城市,同样如此。

对于厦门来说,因为有了一批被称为可以“下金蛋”的国企,其背后强大的财税贡献力,也使得厦门的财政实力相对雄厚且稳健。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厦门国企仅直接上缴税收已接近百亿,成为厦门“钱袋子”最重要的来源之一。

而值得称道的是,厦门国企的这一财税贡献力,有近七成直接用于蒸大“民生蛋糕”。某种程度上说,厦门国企背后财税贡献效应,也因此更大范围内让市民受益、被更多市民感受到。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