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佛山副处长砸200万养成都情妇 买车买房买首饰
money.fjnet.cn 2012-05-22 13:25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郑年胜昨日受审。


 
  佛山名镇改造中惊天大案被控挪一个亿收两千多万,禅城区祖庙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郑年胜昨日受审

  文/记者

  刘艺明、杨博、李贤

  图/记者

  刘艺明、杨博、李贤

  通讯员欧伟平

  当你无法控制你的欲望,妄想从“潘多拉”盒子里寻找不属于你的东西时,你已经无法回头了。挪用公款一个亿,受贿2510万元,这是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郑年胜被指控的数字。一个副处级干部,却制造出了佛山名镇改造中的惊天大案,他还被指控曾花费200万元,给自己在四川成都的情妇唐×淑买房、买车和买翡翠等首饰。

  昨日上午,郑年胜的案件在佛山开庭审理,明显苍老了许多的郑年胜走进法庭时,形象大变,几乎令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庭审至昨日下午6时许结束,并未当庭宣判。

  庭审现场

  形象大变黑瘦落魄 当庭大翻供

  这真是郑年胜吗?昨日上午10时,佛山中院对佛山祖庙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郑年胜因涉嫌挪用公款、贪污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由于实行异地羁押,佛山中院将庭审设置在高明法院进行。郑年胜出来的形象几乎让人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往日白白胖胖的郑年胜,如今变得又黑又瘦,金丝眼镜变成了黑框眼镜,西装革履换成黄色囚服。他理了平头,留着胡子,深锁眉头,手戴手铐,显得非常落魄。在两名法警的押送下,郑年胜慢慢步入了法庭。

  由于背对着观众席,在整个庭审过程中,他留给记者的,更多是落寞的背影、稍显苍老的侧脸,以及后脑脖上那道深深的褶皱。

  在听取公诉人对他进行起诉发言时,他显得异常认真,挺直了腰杆。在进行答辩时,他总是不自觉地扶一扶眼前的黑框眼镜,双手挪到腹部位置,边讲话边做手势,就像平常开会时所做的动作。

  庭上,郑年胜从一开始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否认所有指控罪名。“一个亿是海洋公司的款项,不是公款,因此不构成挪用公款罪。”“1200万是郑×茂拿来投资的,他拿这笔钱出来并不是要送给我。”“900万是公对公的借款,是星×公司借给沿海公司的。”“160万中有60万是刘×兵叫我买瓷器的,有100万是给周某到北京市办一个画展,我只是帮人筹这钱。”对于佛山市检察院指控的一宗挪用公款罪的事实,以及三宗受贿罪的事实,郑年胜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否认了。

  昨天在庭上,郑年胜拼了命地为自己辩护,以至有时法官和检察官问一句话,他就能引申出众多与案子并不相关的细节,有时检察官说“好了”,他还一直在喋喋不休。最后主审法官忍不住制止:“被告人,你说话的时候要针对事,要有条理,知道吗?”郑年胜连忙说“好好好”、“对不起”……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