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巧理存款小钱也获高收益 零存整取享收益
money.fjnet.cn 2012-05-23 08:50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您是工薪族,您是否认为手中的闲钱太少,没法考虑理财?您是否每次等到工资卡里面的钱积累一年半载后,才跑趟银行换一张万元定期存单?以上问题您的回答都是肯定的话,不好意思,短短一年,您不经意间就损失了几百甚至上千元。工行理财师谭玉兰指出,银行存款仍是工薪阶层最重要的投资保值渠道,存款方式选择恰当与否,不仅关系到用钱时取款的方便,更直接影响到利息收入。

  提醒

  零存整取享收益

  谭玉兰建议,如果每月发了工资后,都可以留下一笔相对固定的存款,那么可以考虑通过每月零存整取来提高存款收益。

  例如,小王每个月发工资后可以剩下1000元以上,平均一年可存下来1.2万元。如果每月发工资后,小王只是存定期,一年后,1.2万元可得到27.53元的利息。如果小王到银行签一个自动转存的一年期零存整取协议,那么每月固定从工资卡扣1000元做零存整取,按目前3.1%的利率计算,一年后,可得到的利息是171.97元。

  谭玉兰指出,将小钱灵活打理,可获得高一些的收益。

  例如,手头有一笔资金,假设1个月内要急用,应该怎么存比较合理?存款方面,可考虑通过7天通知存款或1天通知存款,提高利息收益。其次,可以选择货币基金以及类似灵通快线这类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

  如果手头有一笔资金,3个月后可能会支取使用,既可以考虑3个月的定期存款,也可以考虑购买3个月期限的银行货币理财产品,此外还可以选择货币型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