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寿险保费首现负增长 4月险资投资增801亿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5月23日),保监会公布了今年1~4月的保险业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寿险公司原保费较去年同期出现了负增长,这在今年内还是首次出现。

不过,相比寿险的不景气,财险公司日子还算好过,整体依然保持双位数增长,前4个月产险公司实现保费1815亿元,同比增长了13.7%。

受寿险负增长的影响,1~4月整个保险行业的原保费同比仅增长3.7%。

寿险保费今年首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的原保费收入为5922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原保费收入为5708亿元,同比增长仅3.7%。其中,前4个月产险公司实现保费1815亿元,同比增长13.7%;前4个月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4106亿元,同比负增长0.14%;如果以4月份单月计算,寿险公司当月实现保费627亿元,同比下滑6.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相关数据发现,市场排名靠前的六家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平安人寿、太保寿险、新华保险(601336,股吧)(601336,SH)、泰康人寿和人保寿险中,同比出现负增长的是中国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和泰康人寿。

保险投资额增加

据了解,今年前4个月保险资金的银行存款为19349亿,今年一季度保险资金银行存款20698亿,保险资金在银行存款方面减少了1349亿。而保险资金在投资方面却增加了801亿,来自保监会的数据显示,前4个月保险资金投资额为38984亿,而今年一季度保险资金投资额为38183亿。

事实上,每个季度末保险资金在银行存款方面都会多配置一些,而在投资额方面都会有所减少,而到了每个季度初银行存款又会减少一些,投资又会增加一些,这主要是每个季度末的时点原因。

责任编辑:editor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