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永安煤业加福筛选厂:小细节里“抠”效益
money.fjnet.cn 2012-05-24 17:06  郑丽英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对块煤过粉系统进行改造后,减少了原有的一条过粉运转皮带,解决了煤炭重复盘转导致无功消耗多等问题,经测算每年可节约成本近2万元……”

日前,笔者跟随永安煤业公司加福筛选厂生产部门管理人员到筛选生产现场进行巡检时,安技质量办主任陈亨誉这样告诉笔者。

今年来,该厂把小改小革作为增产增效的有效切入点,从优化筛选加工成本环节监控入手,讲求投入产出效益。如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和机电修职工对现场进行多次调研,制定方案施工,将块煤过粉系统的3号块煤皮带机机头人工提高了200毫米,直接在筛网下方铺设一条筑石板“溜槽”,将过筛后的块煤直接输送到原煤皮带机上,这样一来,在保证效果的前提下,减少了皮带长期运行所产生的电耗等运转成本。

在改造过程中,该厂充分利用各类废旧物资进行回收复用,并自行组织机电修职工进行施工,减少了外雇工费用,努力节约各项可控成本,其中仅项目施工、材料等节余费用近万元。同时,1-4月份与同比去年节电3%。 (郑丽英)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