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富二代接班那些事:仅有18%愿意接手家族企业
money.fjnet.cn 2012-05-25 08:32   来源:新民周刊    我来说两句

  富家接班那些事儿

  “高帅富”难道还可以不快乐吗?“高帅富”的无奈和抱怨,难道不都是矫情吗?

  很多人是这样认为的。

  如果他们知道中国内地居然只有18%的“二世祖”愿意接手家族企业,肯定会出离愤怒。

  然而,请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人出生时就已经被规定了人生走向,这是不是悲剧?注定成为奴隶,当然是悲剧;如果注定要做王子呢?其实,事情的本质没有随着身份的不同而改变。失去了选择权的王子,只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奴隶。这种个人的无奈,也许会牵连出未来更大的悲剧。

  近日,默多克家族风波不断,惊悚连连;香港的郭氏家族被传“兄弟阋墙”,狗血程度更是直逼港剧……接班人问题重新受到瞩目。海外家族企业在财富和权力传承过程中刀枪剑戟、凄风苦雨的戏码,马上就会在我们身边上演。

责任编辑:陈项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