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央财政投1700亿推进节能减排 11只概念股有望获益
money.fjnet.cn 2012-05-25 08:5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盾安环境:持续获得合同能源管理订单

盾安环境002011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分析师:刘迟到撰写日期:2011-10-26

连续签订重大合同订单

9月27日,太原炬能与武安热电、山西华亿源签订合同,回收武安热电冷凝余热,改造后使武安热电增加600万平米供热能力,项目建设期为6个月,总投资额为2亿元。此次回收华能众泰电厂冷凝余热改造完成后将使华能众泰具备1000万平米左右的供热能力:2012年达到300万平米,2014年达到500万平米,2016年达到800万平米以上。因此,仅就目前在握合同订单,公司明年利用发电余热将至少完成900万平米供热面积。公司正加大和全国五大发电企业合作,积累余热回收技术和项目实施经验,未来将可能继续获得新的余热利用订单。

和BOT项目存在区别

公司目前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主要向两方面发展:1、和当地政府部门合作,提取城市污水中热能,利用污水源热泵为当地提供节能服务;2、提取发电企业、碱厂等高耗能企业生产过程中的余热。虽然同为合同能源管理,但是BOT模式和EPC模式存在的最大区别在于后者将根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按照不同比例分享节能改造所带来的效益净利润。另一方面EPC模式更多的是由发电企业(如华能众泰)向当地政府收取供热费。

未放松空调阀门产品持续改进

公司近期收购一家美国微电子控制技术研发及应用企业,当前该公司已开发的产品包括制冷空调、汽车领域的阀门和控制器,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完成第三代阀门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布局,另外公司生产的电子膨胀阀今年实现量产,预计产量将能达到100万只左右,公司在持续推进污水源热泵、多晶硅等新能源项目的同时,并未放松对原有阀门业务的持续推进。按照公司规划,到2015年公司制冷产品、项目管理以及新能源业务将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53元,以10月25日的收盘价11.62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倍和22倍,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