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money.fjnet.cn 2012-05-25 1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介绍,在前两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中,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海内外500多所高校、6000余名选手提交的近千件作品,许多创意紧扣生活细节,贴近实际需求,充满时代特色,为金融产品创新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启发。经过专家评委会评议,共计76件创意作品获奖,另有2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经过两年积淀,大赛的社会覆盖面不断扩大,公众知名度持续提升,逐渐成为师生乐于参与、社会普遍认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银校合作创新活动。实践证明,通过面向大学生征集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方案的方式,不仅能为大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社会实践机会,提高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也有利于深化银校合作,汇集社会力量推进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活动组织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国内提供金融产品数量最多、创新能力最强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牢固树立“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宗旨,依托科技优势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持续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围绕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研发和推广应用了一大批具有技术知识含量、高实用性、高易用性、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和新服务。截至2011年末,工商银行已拥有各项产品3243种,比2005年增加了2.6倍,构建了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保险市场的全领域产品体系。与此同时,工商银行的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拥有的国家专利数量累计已达178项,在我国银行业全部专利数量中的占比超过6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一所誉满全国、群英荟萃的财经类院校,秉承以人为本、开门办学的理念,长期以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青年创新型人才,本次在共青团中央的支持指导下,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办赛,将进一步开辟社会各界携手培育创新型人才的崭新模式,营造鼓励创业、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金融创新成果向社会生产力的转化,有效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各高校代表也表示将借助大赛提供的银校合作与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丰富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通过积极参与金融创新活动展示自身才华、提升实践能力、实现社会价值,促进金融创新与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