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高速路节假日免费系民心之所盼
money.fjnet.cn 2012-05-25 15:0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后在重大节假日期间,所有收费公路都有望免收通行费。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天告诉记者,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经过研究,已经就此起草了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

  ·绕城经济带高峰论坛·五大同心工程有奖征文·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第四届重庆读书月活动·2011晨报盛夏生活季·生态珍品中秋送礼佳品据介绍,最近几年,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四川、陕西、宁夏等省区,也在试行春节期间分时段免费通行的措施。尽管是试行,但措施一出台,就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公众也希望扩大范围。从实践证明来看,此举真是民心之所向,民心之所盼。

  多年来,广大群众对我国高速路收费问题一直存在多种疑虑,普遍认为高速路收费较高,特别是近日又出“新规”——高速超时收费,让很多拥车一族对高速路免费的呼声越来越高。此次交通部经调查研究,决定出台高速路免通行费方案,尽管只含重大节假日,也无疑让广大民众欣喜不已,更是让广大群众对我国高速公共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重大节假日高速路免费通行让道路更通畅,让心情更舒畅。近年来,应该说我国道路交通基础建设飞速发展,但城市拥堵,交通“动脉栓塞”的病情却有日益加重之趋势,尤其每到节假日,各地旅游进入高峰期,高速路收费站就好比一个个“动脉瘤”,导致“血”流不畅,广大民众的心也被“栓塞”,本来高兴的心情从此一去不复返了。交通部此举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畅快了一把,心情也被提振一新。

  总之,这种改革方向对缓解我国城市拥堵、实现高速公路一路畅通起到积极的作用。相信我国对高速公路收费改革有更加科学前瞻的设计,让高速路网真正发挥运输大动脉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民生改善和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