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1号店90万用户信息500元叫卖 记者验证多属实
money.fjnet.cn 2012-05-25 15: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1号店”等用户信息泄漏,再次拷问互联网安全问题。从一份“1号店”90万全字段的用户信息资料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上面的用户信息进行了一一验证,结果表明大部分用户数据属真实信息。

IT法律人士赵占领(微博)对此称,此事涉及到“1号店”客户账户资金提现的安全问题。

500元甩卖90万用户信息

昨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向微博用户“挨踢客”兜售用户信息的卖家。该卖家表示目前自己手里有“1号店”截至2011年7月90万全字段的用户信息,包括手机、订单金额、地址、邮箱等等,价格是500元。

上述卖家告诉记者,他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如若不是急用,不会如此低廉。他表示记者可以多方询价,相比其他卖家开出的3000元~5000元的价格,这个价格已经非常便宜。为了表明数据确实无错,该卖家向记者发送了其中一份用户信息,信息非常全面。

“1号店”公关总监梁燕(微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用户信息被泄露的问题,“1号店”内部已经在进行调查,具体什么原因暂未得知。“1号店”也与有关方面做了报备,会有人员过来调查。

梁燕称“1号店”正在冻结有金额用户的账户。系统一旦发现其账户有金额,第一时间会做冻结处理,随后会提示用户验证身份。在用户重设密码、重设邮箱后才会解冻用户的账户信息。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