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六大基金公司加仓 布局经济刺激受益行业
money.fjnet.cn 2012-05-28 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积极关注政策受益行业

事实上,尽管普遍判断短期A股市场将箱体震荡,没有系统性行情,但基金仍反复提及由此轮经济刺激政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民生证券监测报告,上周基金仓位小幅提升,石油化工、农林牧渔业、机械设备业等行业增配强度较大,而较大幅度减持食品饮料业、交通运输业、传播文化业、电子业等,基金或正在调仓买入一批早周期和政策受益行业。

沪上一位投资总监的观点颇具代表性:“像圈内很多基金经理一样,我目前既不悲观,也不乐观。短期经济探底过程中向上的信心难寻,但同时政策对冲力量加大,未来5-6月市场或仍呈窄幅震荡的格局。”他同时指出,一些热点行业或有结构性机会,金融改革、政策支持产业、创新产业等值得关注。

“在当前经济继续下行环境下,股市将继续维持震荡,但是消费、基建等受益政策支持的板块仍值得看好。”大成基金进一步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令政策预期更为明确,会议首次提到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重点提到铁路、节能环保、农村和西部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信息化等领域,预计相关行业将受益。大成基金还强调,国务院会议并要求加快前期工作进度,要求不能出现半拉子工程,从这个表态看,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已是板上钉钉,现在值得关注的是新启动的所谓重大项目投资额能否超越预期。

“尽管经济在相当一段时期内可能仍会持续低迷,但对市场仍保持谨慎乐观。”摩根士丹利华鑫的一位基金经理指出,从全年来看,投资重启仍是最可期待的刺激政策。从行业角度来看,节能环保、水利、铁路、轨道交通、电网、电信、核电等领域的投资依然具有较明确预期。从区域角度看,中西部投资领域,特别是与地方基建、城镇化有关的投资在换届完成后是否会加速,需要特别关注。短期看,诸如家电补贴等消费刺激政策已经出台,家具以旧换新也即将在试点城市展开,制度创新也正在以金融领域改革为代表的各领域稳步展开,因此对市场或带来一定的正面作用。

中欧基金相关人士也表示,就A股未来表现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而在政策逐渐宽松的条件下,仍然看好未来股市的发展,股市或将得益于不断出台的经济扶持、刺激政策而有所表现。目前在行业配置上仍然关注周期性行业,包括汽车、房地产以及机械水泥等,这些行业可能随着经济企稳而阶段性见底回,同时主题概念也会受到资金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