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煤老板将淡出历史舞台
money.fjnet.cn 2012-06-01 0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太原5月31日电 “山西煤老板是历史现象,随着时代发展将淡出历史舞台。”31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新晋商、新形象、新境界”民企座谈会上表示。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山西煤老板在南方某地购买私人飞机。“太小的看不上,要去看大的,要买就三、四架,口气很大。”袁纯清介绍说,今年一份关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山西临汾仍然被认为是中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公众印象里,煤老板已经成为晋商乃至山西的符号。

山西人从商历史悠久,从明朝初年到清朝末年,晋商是国内实力最强的商帮之一,也是中国国际贸易中一支具有竞争实力的地方商帮。

建国之后,晋商断代了。改革开放之后,晋商以煤老板的面目再度“崛起”。“过去十几年中,山西民企以资源型企业为主,占到山西民营企业的80%以上。这些企业及经营者,给人们造成了为富不仁、破坏生态、黑了天、污了水、坏了地的形象。”

但现在,这一状况在悄悄发生变化。从2008年开始的山西煤炭资源整合,2600多个煤企老板通过兼并重组,缩减为130个。

“这130个煤企未来也会涉足非煤产业,发展高科技产业。山西的资源型企业要走循环经济之路,要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袁纯清说,“随着时代发展,山西煤老板将淡出历史舞台。”

他强调,晋商要提振精神,做时代的新晋商。要守廉知耻,做诚信晋商、知识晋商、开放晋商。

责任编辑:editor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