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5月PMI指数回落至50.4% 创5个月新低
money.fjnet.cn 2012-06-01 09:20   来源:统计局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2年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新浪财经注:该数据为今年1月份以来5个月新低),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

  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型企业PMI分别为51.1%和50.8%,比上月分别回落2.7和2.6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5.2%,低于上月3.9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2012年5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普遍回落。

  生产指数为52.9%,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但比上月低4.3个百分点,为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生产增速明显减缓。从行业情况看,金属制品业、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制造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等行业生产量保持稳定增长;汽车制造业、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运输设备制造业、造纸印刷及文教体美娱用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生产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企业生产量比上月有不同程度回落。

  新订单指数为49.8%,比上月回落4.7个百分点,在连续4个月高于临界点之后,本月降至临界点之下,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呈下滑迹象。从行业情况看,金属制品业、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制造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等行业新订单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上,市场需求有所增长;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运输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行业市场需求明显回落。同时调查结果显示,反映制造业外贸情况的国外新订单指数为50.4%,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进口指数为48.1%,低于上月2.4个百分点,本月跌至临界点以下。

责任编辑:王辉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