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5月PMI指数回落至50.4% 创5个月新低
money.fjnet.cn 2012-06-01 09:20   来源:统计局网站    我来说两句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5.1%,低于上月3.4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为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从行业情况看,仅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制造业和金属制品业2个行业原材料库存指数高于临界点;其他行业均位于临界点以下,原材料库存量比上月有不同程度回落。

  从业人员指数为50.5%,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劳动力需求增速略有减缓。从行业情况看,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用工量环比增长;汽车制造业、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造纸印刷及文教体美娱用品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用工量比上月回落。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9.0%,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放缓。

  调查结果显示,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44.8%,比上月大幅回落10.0个百分点,跌至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回落明显。从行业情况看,烟草制品业、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行业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环比上涨;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化学纤维及橡胶(23640,-375.00,-1.56%)塑料(9675,-50.00,-0.51%)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纺织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等行业的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环比回落。

  另外,本月11个分类指数中,仅产成品库存指数环比上升,为52.2%,高于上月2.7个百分点,升至临界点以上。部分企业反映,受市场需求不旺影响,产品销售不畅,造成产成品库存积压,资金回笼困难,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王辉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