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伪高新”企业再被曝光 联合化工将补缴超千万税费
money.fjnet.cn 2012-06-07 17: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需满足六大标准,其中员工学历条件,即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30%以上;研发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10%以上。

2009年11月,联合化工被认定为当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发证日期为2009年6月12日,认定有效期3年。公司自2009年1月1日起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率15%的税收优惠政策。但是回溯资料,联合化工披露的数据与上述认定办法却不符合。公司年报显示,2009年至2011年,技术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7.53%、7.47%和7.99%,受过高等教育人员占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18.91%、23.51%和30.73%。

事实上,A股市场此前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被认定为“伪高新”。如2011年6月被审计署查实的主板上市公司东湖高新。又如高新资格“掺假”最严重、追缴补税金额最高的贝因美,公司在审计署2011年6月揭露后,直至当年9月29日才公告称,收到杭州滨江区国家税务局的通知,由于不符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条件,公司需补缴2008年、2009年税款5892.7万元。当日贝因美股价跳低1.49%开盘,最终收盘跌幅高达5.12%,次日再大跌7.68%。今年5月,公司又被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再补税278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家加大对违规企业的查税力度,这类涉嫌“伪高新”被处罚的上市公司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editor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