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擅自降低消防安全标准将被列入“黑名单”
money.fjnet.cn 2012-06-08 06:4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我省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执业人员擅自降低消防安全标准的,将被依法处罚并列入黑名单。记者7日获悉,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全省将建消防信用数据库,今后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是否过关,可上网查一查。

据了解,消防信用数据库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涵盖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并与银行业、保险公司、建设部门、旅游部门等行政审批密切挂钩。这些网上数据将提供给金融机构和保险部门,作为信贷和保险费率的参考。

各行业主管部门、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要记录消防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守法情况、建设工程业务质量、消防产品质量情况、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检查评估结果等信息,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建立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星级宾馆和A级景区评定实行消防一票否决制;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企业消防信用记录作为审查和发放贷款的重要参考因素;保险公司对有不良消防信用记录的企业,要上调保费费率;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执业人员擅自降低消防安全标准的,要依法处罚并列入黑名单。

据悉,省公安消防总队还将建立消防产品质量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立消防产品质量溯源机制,接受公众对消防产品信息和质量溯源查询。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责任编辑:黄丽红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