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9项活动“点亮”海峡论坛 其中23项在厦门举行
money.fjnet.cn 2012-06-08 07:35  崔昊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旨在推动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海峡论坛,将于16日至22日在福建华丽登场,当前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据悉,第四届海峡论坛主会场设在厦门,分会场设在福建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

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以“汇聚民意共谋福祉”为主议题,将继续坚持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以基层民众为主角,突出民间、立足基层、受益民众。论坛着眼民众实际需求,将安排大会活动、界别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等5大板块共计29项活动共同“点亮”海峡论坛,在活动设计上体现出4大特点:培育两岸民间交流特色品牌,扩大参与面和影响面。广泛开展与台湾各界、各阶层群体的交流交往,邀请台湾各界代表参加活动。首次邀请大陆配偶人数达万人的11个省区市共同举办两岸婚姻家庭论坛。

挖掘祖地文化内涵,扩大两岸民众交流。以祖地文化为纽带,以血缘亲情为依托,以增进融合为目的,举办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两岸民间民俗文化交流和活动。

拓展闽台经贸合作交流,推动福建先行先试。发挥海峡论坛政策平台作用,发布对台惠民政策和先行先试举措,深化两岸区域间、业界间对口交流合作。

打造两岸民众嘉年华,营造浓郁活泼的节庆氛围。在厦门市和福州市举办台湾特色庙会,包含风味小吃街、名优特产展销、闽台民间民俗表演等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两岸民众有得吃、有得买、有得看。

作为论坛主会场的厦门,业已全面启动综合保障工作,各项活动筹备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据悉,今年厦门主要任务是协助办好在厦活动、负责保障服务工作。论坛期间将有重大活动以及主办、承办、协办活动共有23项活动在厦门举行,其中包括欢迎晚宴、开幕式、“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论坛大会、台湾特色庙会、台湾县市推介会、郑成功文化节、海峡两岸质量论坛、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等。

责任编辑:林晨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