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温州红蜻蜓集团宣布召回“毒衬衫”
money.fjnet.cn 2012-06-11 10:01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制售儿童男式长袖致癌“毒衬衫”的红蜻蜓集团公司通过媒体向社会深深致歉,致歉信在集团公司网站上发布。告示召回“毒衬衫”,并建立拒毒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5月30日,国家质监总局公布了对玩具、童车、童鞋、童装4类儿童用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78种儿童用品不合格。其中,5款童装含致癌物,为不合格产品。温州市企业红蜻蜓集团公司下属的红蜻蜓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男童装榜上有名。

  这款“毒衬衫”是男长袖衬衫110-150(规格型号:150/72140/64生产日期/批号:52C21335),是贴身、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的童装,它被检出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并超标。该毒染料的毒性和致癌性远强于甲醛,制成衣服后,不溶于水,且无色无味,从纺织品外观上无法分辨,只有通过技术检验才能发现,而且无法消除,是藏在衣服中的“隐形杀手”。这种染料在与人的皮肤接触后,可引发多种恶性疾病、吸收致癌。

责任编辑:editor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