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2两岸三地智库论坛10日在福州召开
money.fjnet.cn 2012-06-11 08:45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王永珍) 10日,2012两岸三地智库论坛在福州举行。闽港台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共130多人参加了论坛。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到会致辞。

本次论坛旨在以深化实施ECFA和CEPA为切入点,以先行先试为前提,重点探索闽港台三地合作交流面临的新机遇、新亮点、新举措,进一步推进两岸三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

陈桦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陈桦说,近年来,福建不断拓展与香港、台湾的交流与合作,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层次与水平持续提升。当前,福建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随着中央对福建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内地与港澳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和两岸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及平潭开放开发为两岸三地合作提供了更加重要的平台,闽港台合作也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期待各方充分发挥优势,携手共进,构建闽港、闽台新的合作格局。

论坛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科院、闽港促进会、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台湾综合研究院、台湾现代财经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彭锦鹏等来自两岸三地的16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表致辞或专题演讲。

责任编辑:林诚悦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