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5月全国用电1.96万亿千瓦 同比增长5.8%
money.fjnet.cn 2012-06-11 08:59  鲍丹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改委会同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有关部门召开的2012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透露:当前煤电油气运需求增幅趋缓,与前几年相比,迎峰度夏期间保障电力稳定供应的压力有所减轻,但由于空调负荷大幅增加、部分火电项目建设放缓,以及天气方面不确定性因素等,预计部分地区高峰时段仍存在供应缺口,最大约为1800万千瓦。

在需求方面,持续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出现明显回落。据行业快报统计,1—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9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增幅回落6.2个百分点,为近年较低水平。分地区看,全国有6个省区低于3%,5月当月有3个省区市用电负增长。分行业看,一产用电因雨水较好同比下降4.17%,二产用电增幅回落8.4个百分点,带动全社会用电增速回落6.3个百分点。

在供应方面,电力总供给情况比以往有明显改善。煤炭方面,1—5月,全国煤炭产量、铁路公路、港口煤炭发运量保持平稳增长,库存水平持续上升。截至6月6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为28天,为历史最高水平。水电方面,4月份以来,全国主要流域来水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水平,水力发电扭转了持续7个月的负增长局面。天然气方面,随着西气东输二线及江苏、大连LNG项目投产,调峰燃气机的能力发挥将好于往年,电力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林洪熙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