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北京证监局介入调查华西证券无证营销
money.fjnet.cn 2012-06-15 09: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肖波 张彬 北京报道

《经济参考网》于6月13日刊发《华西证券违规聘用无从业资格人员 或影响其IPO》,报道了华西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证券营业部存在违规聘用无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开展证券营销业务一事。14日,记者就华西证券紫竹院证券营业部的问题致电北京证监局。“这个事情我们也关注到了,也在核实、调查中,目前还没有处理意见,等核实后会按相关规定处理。”北京证监局机构监管处相关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据记者了解,证券公司营销人员在未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情况下就开始执业活动,是违反《证券法》和《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应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机构不得聘用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对外开展证券业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