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6·18”观察:中小微企业爱上“6·18”
money.fjnet.cn 2012-06-21 07:54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6·18”,海兴与杜邦成功对接舒弹丝项目,今年元旦首条年产8000吨生产线投产,成为全球唯一生产舒弹丝的企业,产品供不应求。根据此次新签的协议,2012年底前,海兴将再上马一条年产3万吨生产线。到2014年上半年,可形成年产10万吨舒弹丝的规模。

省固体表面涂层材料技术开发基地负责人、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戴李宗教授对“6·18”也深有感触。他说:“过去,防火涂料大多用于木材。现在,基地通过技术转让,在厦门大平工贸有限公司开发了用在高层建筑、隧道等的超高度、大跨度钢结构防火涂料。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厦门岛内所有的隧道,目前均涂上了这种防火涂料。”此外,基地近年来还在鑫展旺集团开发了不沾油、不沾水、易清洗的双疏汽车面漆,在泉州红瑞兴纺织有限公司开发了抗菌、防辐射、防电磁波的织物功能涂层……

今年“6·18”,永益物联网、红桥新能源、盈科新材料等3只我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创投资本走向更加紧密的融合,一批初创期、早中期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将借此机会做大做强。

据统计,10年来,“6·18”共集中了2000多家海内外科研院校、国有大型高科技企业的项目资源,已累计推介科技项目成果5.5万项,成功对接2.1万个合同项目,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