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银亿股份官司缠身 合作项目屡遭不顺或拖累业绩
money.fjnet.cn 2012-06-25 11:1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银亿股份一纸诉状将其合作伙伴宁波五洲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洲星”)告上法庭,要求五洲星双倍返还其全资子公司宁波银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房产”)履约定金1亿元,并支付相关诉讼费用,同时解除之前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书》。

据最新消息显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银亿房产起诉合资、合作开发房地产合同纠纷案件。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上述案件的审理过程将对合作项目的进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的本期利润和后期利润也将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多个官司缠身

据银亿股份公告显示,2011年5月20日,银亿房产与五洲星签订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合作共同开发“新疆西部国际城项目”,共同设立新疆西部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现名为“新疆银洲星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贸城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银亿房产出资5100万元,持股51%,五洲星出资4900万元,持股49%。同时,银亿房产向五洲星支付人民币5000万元作为履约定金。

而银亿股份称,银亿房产如约向五洲星支付了合作项目的履约定金5000万元后,五洲星并未履行相关协议,没有在商贸城公司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三个月内,把第一块商业或住宅用地受让于商贸城公司;自商贸城公司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五洲星也未按协议将其在商贸城公司的19%股权转让给银亿房产。

令人感到有趣的是,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相比与潘石屹和郭广昌在上海外滩争地盘不同,从目前公告上的内容来看,银亿股份并未积极选择让五洲星交出项目土地,而是要求返还违约金。也就是说,如果银亿股份起诉胜利,协议解除,合作项目开发计划彻底泡汤,而银亿股份则空手套白狼,怀抱5000万回家。当然,也不排除五洲星认为合作事宜亏了,主动反悔。不过,不管哪一种情况,结果都是项目开发受阻。

事实上,银亿股份不止上述合作事宜闹上法庭。据其公告显示,2009年,银亿房产为取得上海市南翔区环球乐园地块,曾通过上海伟圣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与上海星雪利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几项协议,但最终银亿房产未拿到项目地块,最终主动终止协议,导致打起罗圈官司,目前尚未理清,相关赔付款项也未全部落实。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