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借增发解决个人持股 南昌银行为上市清障
money.fjnet.cn 2012-06-28 18:05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为上市筹备4年之久的南昌银行,在继去年2亿股增发方案暂停后,近日又旧事重提,欲增发4亿股。此次增发4亿股的附带条件是,投资人以每股3.1元的价格认购增发股份的同时,须以2:1配比、每股5.5元认购南昌银行欲清理的个人股份,使银行股东数量符合上市标准。

“通过增发,一方面引入新的股东,壮大公司资本实力;另一方面为上市扫清最大的障碍。”南昌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唐春生直言方案目的。

但是,南昌银行内部持股员工却对这一方案并不认同。“大部分人其实都是不愿意卖的。很明显,一旦上市后,我们股份的价格还有抬升空间。”

唐春生透露,此方案已上报江西省银监局,需等待其审批。

增发方案之争

南昌银行4亿股的增发方案,一经出台,就备受各方关注。

增发4亿股,每股3.1元,募集资金12.4亿元。投资者购买增发股份,也需按5.5元一股的协议价格收购增发股份的个人股份。此部分股权按“认购增发股份数额的50%”比例计算,即每认购增发股份100万股就要收购该行清理的个人股份50万股。由此算来,配比认购后实际每股单价应在3.9元。

这一方案的目的不言自明:南昌银行希望通过增发,一举扫清上市的最大障碍,解决2006年新增职工持股超过200人的问题。此前银监会和证监会达成协议,以新《公司法》实施为界,2006年以前股东超过200人的城商行才可申报IPO材料。南昌银行方面拒绝透露2006年新增持股职工的具体数字,只承认“超过了200人的上限”。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