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4210亿帝国巨额账单信托拒客 海航摇晃
money.fjnet.cn 2012-07-09 10:46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光大民生华夏等银行收紧合作

理财周报记者 冀欣/文

所有人都在猜测,陈峰是不是有了大麻烦。

通过融资、并购、质押、扩张、再融资、再并购、再质押这一经典路径,从1993年1000万元起家,到目前的总资产超3000亿元,陈锋手下掌控的海航集团已经膨胀到一个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XD南方航4.58+0.010.22%海南航空4.83+0.010.21%光大银行2.78-0.02-0.71%工商银行3.88-0.03-0.77%招商银行10.33-0.24-2.27%可怕的规模,产业覆盖航空、物流、金融、旅游、置业、商场、机场管理等领域。而支撑这一生存模式的背后则是令人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以及在东墙与西墙的腾挪之术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银行与信托。

而从去年年中开始,关于高负债运行的海航集团资金链的担忧再一次迅速蔓延,各大机构纷纷开始有意回避海航相关项目,“海航系”成为了圈内一个最为常见却又敏感的字眼,被频繁列入“高危交易对手”黑名单。

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近半个月之内,已有两款相关信托产品被紧急叫停,与海航分道扬镳的机构数量越来越庞大。而在这种不断循环的资本游戏中不能自拔的海航集团,只好努力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只是看起来,与此前的疯狂三年相比已增加了难以估计的困难。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