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人寿忽悠客户攒钱送保险 保监禁令成耳旁风
money.fjnet.cn 2012-07-09 10: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新任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履新不久,就确立了“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十二字发展方针,并将治理寿险销售误导、整治车险理赔难等行业顽疾放在了工作的首位。一个个通知、一道道禁令陆续发布,多家保险公司受到点名和约谈……疾风暴雨之下,乱象丛生的保险业开始有所好转。

然而,面对保险业的“寒冬”和公司业绩下滑的压力,一些保险公司将保监会“五个不得”禁令抛到脑后,偷偷开始了新一轮的忽悠,销售误导重新抬头。

■本报记者 聂国春

“存款变保险”在各大银行曾一度泛滥。在中国保监会、银监会叫停保险人员驻点销售后,银保误导逐渐减少。然而,在2012年保险市场出现拐点、业绩下行的情况下,一些保险公司没有销售求变,而是再次开始了忽悠。虽然这一次他们瞄准的仍是银行客户,但却是通过电话销售来进行。

忽悠:攒钱送保险

6月20日上午,本报记者就遭遇了泰康人寿(微博)电销人员的忽悠。

当天10点多,记者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为“01095522”。电话接通后,对方马上喋喋不休地开始陈述:“您好,我们是泰康人寿电话中心,我的工号是xxxx。我们公司最近正逢庆典,故面向六大银行用户推出攒钱送保险的优惠活动。您只要在这几大银行有账户,并每月存入300多元,存上10年,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份保险保障。您存入的钱除了利息,每年还可获得百分之十的分红。并且,如果合同期间您得了重大疾病,您可以得到最高100万元的保险金。”

在介绍完后,对方随即询问记者在这几大银行是否开立有账户,并让记者提供账户、年龄等信息。“等一下,你这里是银行吗?”记者问。“我们是泰康人寿,我们攒钱送保险的活动都有合同保障的,您完全可以放心。”对方说。

“那你这个合同可以给我看看吗?”记者又问。对方则表示,该款产品只能通过电话销售,无法先行提供详细条款。

记者又问对方如何获知本人的手机号,这位电销人员称,她是随机按号段拨打的。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发现,接到泰康人寿电销人员电话的人不在少数,一些消费者经不住忽悠,接受了泰康“送”上的“祥云康顺两全保险(分红型)”。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