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京石高速暴利调查:暴雨救援时刻仍拦车收费
money.fjnet.cn 2012-07-25 10: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在北京7·21暴雨救援的紧要时刻,京港澳高速(以下称:“京石高速”)北京段越来越拥堵。收费站仍继续拦车发卡或收费,驾驶者在耐着性子缴费后,将沿着渐低的地势驶入一条下沉式路段,从而落入一个最深超过5米的水潭中。

北京警方在22时左右封闭了五、六环连接京石高速的出京入口。但进入京石高速还有其他入口。直到22日凌晨2点,积水带北侧的杜家坎收费站已全面拥堵,但并没有停止入京车辆过杆收费。

而记者的调查显示,北京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首发集团”)2000年开始运营京石高速。此前该路已用收费还清建设贷款。据公司融资时公开的数据,偿贷后取得的经营性收入,已经超过20亿元,该路段通行费约占近两年通行费总收入的10%。

暴雨之后首发集团人士的关于为何不停止收费的解释遭到外界批评,他们认为北京并没有高速路应急停止收费的规定。

北京市路政管理局的确仍在研究相关应急办法。但碍于外界压力,京石高速双向通车后,杜家坎收费站24日开始免费通行。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