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理财产品收益节节下滑 小银行产品收益超大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7-27 16:06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央行年内两次降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深受影响,出现了分化。昨日,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不少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节节向下,相继“破5%”,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大部分小银行的理财产品反而“一枝独秀”,部分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仍坚挺在5%以上。

理财产品收益节节下滑

记者发现,不同银行设计相似的理财产品收益存在较大利差,投资者购买前可以“货比三家”。

一家国有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的理财师告诉记者,降息前,该行一款投资期限为一年期限的理财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在5.4%-5.5%,眼下降至了4.4%-4.5%,而该行每月滚动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出现了下滑,降息前为4.5%,现在为4.3%。“从第一次降息开始,理财产品的收益就一直在下降。”该理财师表示。

据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7%上下,而国有大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65%。

此外,由于部分银行定存利率提至基准利率的1.1倍,国债与定存的收益差进一步缩小,部分客户也在考虑是否转购理财产品更划算。对此,光大银行一位理财师表示,从流动性上来说,国债不如理财产品,国债的投资期限主要是3年期和5年期,而理财产品的期限则多是1年期以下。而从收益率方面来看,短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和国债也相差无几,本次发行的国债,3年期年利率为4.76%,5年期年利率为5.32%,而个别小银行一年期的理财产品收益已经超过了国债的收益。至于如何选择,该理财师表示,客户要依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