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淮南矿业参与芜湖港定增三月浮亏近4亿
money.fjnet.cn 2012-07-27 14: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程亮亮 杨勇

或许从一开始,这就是个错误。

在今年4月12日完成定向增发之后,芜湖港(6.75,-0.03,-0.44%)(600575.SH)这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小幅上扬之后便一路走低,而耗资近15亿元参与定增的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淮南矿业”)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就浮亏达3.8亿元。从最初就背上“国有资产流失”的罪名到如今的巨额浮亏,介入芜湖港的重组项目到底该如何评价?而淮南矿业的巨亏又到底富了谁?

三个月浮亏3.8亿

2011年9月,芜湖港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公告称,公司拟以8.78元/股,向淮南矿业发行1.71亿股,全部由淮南矿业现金认购。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今年4月16日,淮南矿业认购了这1.71亿股股份。认购之后,淮南矿业持股占比达到41.56%。

2011年芜湖港中报显示,飞尚系及其盟友持有的芜湖港股权比例占到了36.54%,而此时的淮南矿业则只有32.02%。为此,淮南矿业不得不再度认购增发。淮南矿业在获得芜湖港32.02%的股权之后,尽管飞尚集团总裁李非列控制的飞尚系的股权从44%稀释到了30.08%,但是距离芜湖港的第一大股东的位置相差甚少。因此,淮南矿业为了保住第一大股东的位置不得不再度动作。

显然这次的认购行为是为了防止之前被逼注入的优质资产流失,而事实证明这一次耗资15亿元的增发认购也让淮南矿业很是受伤。截至本周二收盘,芜湖港报收每股6.58元,相对于淮南矿业认购的每股8.78元下跌了整整2.2元,按此计算,淮南矿业三个月的时间内就浮亏达到3.8亿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