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温州身背15亿巨债跑路老板有望赎身(图)
money.fjnet.cn 2012-07-27 14: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温州金融办是温州金改的主要执行机构■摄影/本报记者 孙昌
温州金融办是温州金改的主要执行机构■摄影/本报记者 孙昌

  得益于金改

  1.8亿元前期重组资金获解决———

  温州实体经济依然疲弱

  大多数中小企业仍面临融资困境

  去年,昔日的“眼镜大王”胡福林因“跑路事件”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一事件揭开的温州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民间借贷危机和老板“跑路潮”,成为去年中国实体经济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目前的温州金融改革。

  大半年过去了,涅槃重生的胡福林已能坦然面对过去,虽然仍然身背15亿元的巨额债务,但他已借着温州金改契机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开始转型做皮革鞋料市场,并有望通过债转股等方式还债成功。

  然而,胡福林的“华丽转身”并非当前温州中小企业的普遍状态。去年民间借贷风波余波未了,今年的联保互保风波又起,在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温州的实体经济依然疲弱。面临资金难题的中小企业发现,曾被寄予厚望的金融改革尚未惠及到他们中的大多数,融资困境依然是他们绕不过去的难题。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