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交通海陆空齐头并进 动车开通打造同城时代
money.fjnet.cn 2012-07-30 0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7月19日中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艘长330米、宽57米的32万吨“中海繁华”号干散货轮,缓缓驶入罗源湾,并安全停靠在可门作业区4号泊位。

其实,早在今年3月,“中海繁华”的姐妹船——同为32万吨的“中海荣华”轮,就已经“造访”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它们都是我国新建最大吨位的干散货船。

随着福州港各大港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近年来超大型船舶频频“造访”,我市天然深水良港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

纵观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交通基础设施无疑是重中之重,不但是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先行官”,也是民生福祉提升的重要保障之一。近年来,我市在港口迎来大发展的同时,铁路、公路、航空也不甘示弱、齐头并进,全市拉开了交通大发展的序幕。

穿山越水 高速公路闭合成“环”

“现在一路走高速,不用进市区绕道马尾,路程短了,速度快了,连开车的心情都变好了!”王师傅是一名货运司机,常年往返于闽清与连江之间。让老王一直赞不绝口的,就是今年3月5日建成通车的绕城高速闽侯段。

西起白龙,横跨闽江,绕城高速公路闽侯段一路穿山越水,打开了一条福州市区连接闽侯的快速大通道。从新店出发,不到半个小时到闽侯县城、南平往连江和宁德少走40公里……长仅12.99公里的绕城高速公路闽侯段,不仅给人们带来方便与快捷,还使得长达100公里的福州环城高速公路在此全线闭合。至此,福州市区外围高速公路正式闭合成“环”。

长期以来,地处山区的福州,走出去的路有些曲折。崇山峻岭,不仅阻断了福州与外界的联系,也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拦路虎”。从1995年福州首条高速公路开建,榕城高速公路建设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高速公路网也实现从线到网再成环的转变。

如今,福州高速公路建设已然进入飞速发展的时代。继绕城高速西北段全线通车后,在建福州至永泰高速公路项目也已完成投资15.49亿元,力争全线主要工程年底基本完工;京台建闽高速公路福州段已完成路基施工招标,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展临建工作;长平高速公路长乐古槐至松下段已完成投资人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湄重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报相关部门审批。

“打通经脉”的福州高速公路网,对接机场、港口等枢纽,连接南北两翼港区,同时延伸内陆腹地,已基本形成“两环八射十联”的架构。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