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西两青年勇救落水者献出年轻生命
阳光保险集团捐赠英雄家属120万元
money.fjnet.cn 2012-07-30 0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位刚刚从阳光人寿江西分公司信丰支公司(筹)培训班结训的学员张诗春和张国忠,在江西省信丰县桃江河奋勇救人,施救者与被救者3人不幸溺亡。二人见义勇为的行动引起舆论、政府和民众的高度关注。致力于爱心传承、企业社会责任的阳光保险集团更是在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员工进行爱心募捐,并在7月27日将凝聚着全体阳光人爱心和敬意的120余万元善款转交到两位英雄的家属手中,希望这份承载着阳光人关爱的捐款能够给两个处于悲痛中的家庭带来些许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

7月5日,张诗春、张国忠在信丰县桃江河七里游州段发现落水者正在河中心不断挣扎,两位青年毫不犹豫先后跳入水中,由于河流湍急,加上长期的采沙船作业,河道加深,张诗春、张国忠和落水者很快被河水淹没,等到救援人员赶到时三人已经溺亡。据了解,张诗春刚从部队退伍不久,张国忠则是家中的独子,去世后还留有一个出生刚满六个月的儿子。他们的突然离去给各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亲人们陷入了无限悲痛之中,本不富裕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据其亲朋好友讲,两人为人勤奋正派,平时就常常助人为乐。他们志同道合,前不久一起报名参加了阳光人寿在当地的培训班。在学习期间,他们表现优异,获得了公司同事、伙伴们很高的评价。

勇救落水者,张诗春、张国忠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获知他们的英勇事迹后,在江西赣州,共青团信丰县委号召全县人民学习张诗春、张国忠舍己救人的奉献精神。在江西南昌,阳光人寿保险江西分公司全省员工第一时间自发开展了募捐活动。在首都北京,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向全系统员工发出倡议:伸出援助之手,为见义勇为的阳光英雄献出一份爱心,并号召全系统员工学习张诗春、张国忠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风尚。

正在国外考察的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在获悉此事后,专门打回电话表示高度关心,并强调阳光保险一贯坚持的理念:企业的价值来自对社会的贡献,而企业的最大财富就是员工,并委托工作人员代为捐款。

英雄们的事迹感染着全国的阳光人,全国产险、寿险1700余家机构,十几万阳光人自动自发为两个英雄家庭捐款,短短4天时间,就募集到120余万元的爱心善款。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