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重庆再曝煤监官员沉浮窝案 副局长受贿899万
money.fjnet.cn 2012-07-30 09:26   来源:21世纪网-21cbh.com    我来说两句

重庆市渝北区白杨路32号,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以下简称“重庆煤监局”)的办公大楼便坐落于此。持续一个月内,“警示教育”是这幢大楼里反复提及的关键词。

今年7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如往年般再次在全国安监系统内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但与其他地方局不同的是,重庆煤监局则把这一时间跨度延长到了一个月。

重庆煤监局的如此举动源于前副局长王西平高达899万余元的受贿案,这位曾经充当数名煤老板利益保护伞的监管“大吏”两年前已身陷囹圄,而案件背后的诸多细节也逐渐浮出水面。

事实上,王西平只是此案倒下的官员之一,在重庆煤监局这一全市28个产煤区县、261个产煤乡镇的安全监管部门里,利益大网中的其他关键人物也就此相继落马。

除王西平外,这份名单中还包括该局原科技装备处处长吴俊根、重庆煤监局渝南分局副局长熊烈、渝东分局副调研员秦昌齐,而他们纷纷入狱的理由也如出一辙——受贿罪或介绍行贿罪。

而与以上受贿案相关联的另一份名单中,重庆产煤大区万盛区(现已合并入綦江区)原政协副主席、区安监局局长赵威因涉嫌违纪被双规;万盛区国土局副局长、黑山管委会副主任熊勇也因涉嫌犯罪接受检察机关调查;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七支队原副支队长陈洪强则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这事在重庆安监系统影响之大,在全国安监系统也是突出案例!”虽已时隔两年,但重庆煤监局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仍口吻坚定。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