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缺少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姚“帮主”暂缓入主东百
money.fjnet.cn 2012-07-30 09:04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姚建华或暂缓入主东百。28日,东百集团公告披露称,经监管部门核查,由于股权交易完成后,潜在实际控制人姚建华累计持有东百集团的股份超过20%,本次收购主体深圳博睿财智必须聘请财务顾问出具核查意见。在未达到相关条件之前,博睿财智将暂缓办理对东百集团大股东钦舟实业增资手续,这意味着姚建华入主东百时间将推迟。30日,东百集团将复牌上市。

7月19日,东百集团大股东钦舟实业的股东毕德才与深圳博睿财智签署增资协议,后者将出资5.2亿元增资钦舟实业,持有增资后68%股权,这样深圳博睿财智的实际控制人姚建华将成为东百集团实际控制人。此外,姚建华目前亦是东百集团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3.54%的股份。7月21日披露权益变动书后,东百集团股票于26日停牌。

东百集团公告称,虽然钦舟实业仅持有东百集团17.54%股份,未达到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0%,但因此次增资行为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不能用权益法核定持股比例,加上姚建华个人还持有公司3.54%的股份,合并计算后姚建华实际拥有权益的股份将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0%。根据相关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必须聘请财务顾问对上述权益变动所披露的内容出具核查意见。

福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只要姚建华补齐财务顾问核查意见,还是能够完成增资,成为东百实际控制人。

除收购材料不齐外,姚建华因为2年前的短线交易而“惹了麻烦”。据东百集团披露,2009年11月,姚建华协议受让东百集团7.11%的股权,加上之前持有的2.85%股份,合计持股9.96%。但还不到6个月,其于2010年4月开始减持,2010年至8月期间,累计减持了4.963%股份,属于短线交易。东百集团称,根据相关规定,姚建华将把2年前短线交易所获得的370万元收益上缴给东百集团。

(海都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