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闽灿坤B周五临死亡宣判 天天涨停亦翻身无望
money.fjnet.cn 2012-07-30 15:15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葛佳

自7月7日A股实施退市新规以来,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闽灿坤B(0.550,-0.06,-9.84%),200512)股价已连续15个交易日低于每股面值1元。这意味着闽灿坤B本周五即将面临生死审判,这也将成为首只因新规退市的个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闽灿坤B股价已跌至0.61港元/股,按7月27日人民币与港元汇率中间价0.816计算,其最新收盘价为0.50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排除汇率大幅波动,即使在剩余的5个交易日内连续涨停,闽灿坤B面值也会不到1元人民币以上。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则,闽灿坤B本周五(8月3日)将触发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退市新规。按照规定,闽灿坤B将从8月6日起停牌,而深交所将自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闽灿坤B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闽灿坤B将在交易所作出决定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据此测算,闽灿坤B最迟在9月3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间,闽灿坤B股价日涨跌幅限制为10%。该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