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GDP质量排名全国第七
money.fjnet.cn 2012-08-01 07:20  练仁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延续去年好形势 上半年再交喜人答卷

延续去年全省发展的良好形势,在一系列政策调整支持下,全省经济立足于稳,再次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82.63亿元,增长1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5643.2亿元,同比增长28.5%;全省外贸进出口705.5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8%,其中,6月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5.5%,为近17个月以来单月最高。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出口、消费实现了齐头并进。

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转型,上半年,以改扩建为主的技术改造投资累计完成1013.7亿元,同比增长36%。

省经贸委提供的一组工业经济数据,则释放出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的积极信号——上半年,全省单位GDP能耗预计同比下降3.6%左右,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2.66%,规模工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5.1%。

生态建设方面,至目前全省已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4.27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2.1%;完成造林绿化320.5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6.8%。

最为令人欣喜的是GDP快速增长的同时,民生实现了持续改善。今年以来,省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507亿元,占一般性财政支出的73.3%,极大促进了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民生改善。

《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2》

中国GDP质量水平(排名前十)

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山东、海南、辽宁

中国区域创新发展指数(排名前十)

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福建、辽宁、山东、湖北

中国区域资源节约指数(排名前十)

上海、天津、北京、福建、江苏、广东、浙江、海南、山东、湖南

中国区域环境友好指数(排名前十)

海南、浙江、江西、广东、福建、山东、北京、天津、云南、陕西

中国区域社会公平指数(排名前十)

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天津、山东、黑龙江、湖北、河北、福建

中国区域管理质量指数(排名前十一)

上海、天津、北京、四川、江苏、辽宁、海南、安徽、内蒙古、广东、福建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