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海通证券收购华安绯闻调查:的确曾拜访安徽国资委
money.fjnet.cn 2012-07-31 11:2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海通证券(9.59,0.21,2.24%)向安徽省国资委表达过有意向收购华安证券,不过国资委肯定会优先考虑国元。”

理财周报记者 张慧宇/文

真真假假,如雾里看花。

继海通证券收购香港大福后,理财周报获知其可能还有新的收购考虑。

“前段时间,海通证券向安徽省国资委表达了收购华安证券的意愿,不过还没和华安证券的高层接触,海通只是单方面提出收购意向。”华安证券一高管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

空穴不会来风,华安证券成为了海通证券意向收购的绯闻对象。

而对于这一次收购绯闻,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海通拜访安徽国资委

“海通拜访过安徽省国资委,提出了收购华安证券的想法。”华安证券一名高管对理财周报记者不经意地说道。

这位高管表示,海通证券目前还未直接与华安证券接触,只先与华安证券的控股股东安徽省国资委表达收购意向。

不过,安徽省国资委多位中层人员和安徽省当地金融机构的高管人员在采访时均称“不大清楚这件事”。

“这个可能是对方个人的想法,我并不清楚,海通证券公司层面没有讨论过这件事情,也没有这个想法。”电话中李明山对理财周报记者多次强调,对此事不大清楚,公司层面并未有决定。

某券商的高层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暂时没听说这个事情,但是有这个可能。现在中信证券(12.22,0.16,1.33%)在收购里昂证券,海通也一直有兼并收购的打算。”

理财周报采访多位研究海通证券的分析师,在他们看来,海通有这样的收购扩张计划是有可能的,只是成功收购华安证券的可能性并不大。

“安徽省国资委不太有可能让海通证券得手。安徽那边相对比较保守,没可能把金融资产外让给别人,即使有并购肯定也首选省内。”上述券商高层说道。

只是,疑惑依然存在。海通为什么欲收购华安?为什么不是国元收购华安?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