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的士调表8月4日完成 年内开运价调整听证会
money.fjnet.cn 2012-07-31 0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出租车调表以后,由于单车日收入减少明显,驾驶员收入降低,出租车行业流动性更是进一步加大,“目前已经出现一些的哥随意离岗、停岗的现象”。记者30日从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了解到,我市将在年内召开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调整运价结构,同时建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档案制度,以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

一人一档 企业根据档案选的哥

“出租车司机队伍人员流动性很大,有些司机干了半个月就因为违章等原因不干了,或者自行转去别的出租车公司。”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在出租车行业屡见不鲜,经常让一些出租车企业感到很头疼。而此次出租车调表以后,由于单车日收入减少明显,驾驶员收入降低,出租车行业流动性更是进一步加大,“目前已经出现一些的哥随意离岗、停岗的现象”。

据了解,为了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管理,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于上周召开全市出租车企业经理会议,提出建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档案举措。此举将为全市每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建立工作档案,主要包含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营运违规记录,服务质量及奖惩情况相关资料等。出租车驾驶员到企业上岗前,应携带个人工作档案,企业据此为其办理驾驶员上岗证。

企业通过出租车驾驶员工作档案,可以对其营运工作表现等有充分了解,并进行选择。各企业还可因人制宜地做好驾驶员管理教育工作,更好地做到“优者进,劣者汰”,及时将一些违反法律、法规、企业规章制度或破坏行业稳定等表现恶劣、给行业造成不良影响的出租车驾驶员清除出司机队伍。这样可以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加强出租车司机队伍管理,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在建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档案的基础上,目前我市还在积极筹备建立福州市出租车驾驶员人才服务中心。届时,中心将建立人才服务中心数据库,具体分为优质驾驶员数据库、诚信驾驶员数据库,以方便对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